华体汇真人

银行柜台进工地,暖心服务解“烦薪”——安装分公司华中第三联合党支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开展“工地银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打印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近日,安装分公司华中第三联合党支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将银行柜台“搬”到了项目部,在寒冷的冬日为工友们送上暖心礼。

“我们选取的是专门针对农民工群体的‘乡金卡’,办卡对标银行标准流程,首先进行‘三核实’:核实身份证、电话卡是否实名、办卡是否符合本人意愿。其次做好风险提示和培训,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农民工风险防范意识。最后同步开通免费便民服务,多方面满足工友需求。”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从寒风冷冽到阴雨绵绵,项目超英志愿者们联手银行工作人员风雨无阻为工友们办卡。从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红马甲”和“深蓝制服”们全时段无休。银行工作人员耐心为工友们讲解、制卡,超英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及时解决办卡困难。

“大家先去吃饭,吃完饭再过来办卡。”办卡过程中,项目始终将工友摆在第一位,急工友之所急,优先考虑工友需求,担心工友们为了办卡错过吃饭,提前安排好工友们先去吃饭再来办卡。

因办卡人数过多,本就因地理位置较偏而卡顿的网络“罢工”,工作一时之间陷入僵局。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寻找网络,一旦系统可运行便赶紧督促负责下一个步骤的同事,超英志愿者站在风中维护秩序,声音通过手持喇叭传递,而手已冻得通红。特别的制卡场景令人忍俊不禁,“你们都辛苦了,谢谢你们。”办完卡的一位工友笑着说。

日前,项目部已为100余名工友们办理好银行卡。为切实保障工资能发放到每一位工友手中,项目将持续联动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工地银行”活动。据悉,安装分公司华中第三联合党支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此前已开展“爱心体检进工地”等活动,切实关注工友需求。下一步,党支部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华体汇真人安装分公司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综合管理员 朱亮)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