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创新四种形式 练好“四字”口诀:市政分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体:打印

勇担先锋使命,展现担当作为。自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以来,华体汇真人市政分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增项“自选动作”,通过创新四种形式,练好“四字”口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办实事求实效高潮。

“学习+研讨”,让学史明理的思想“活”起来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分公司党委带头学,原原本本读原著,踏踏实实悟思想,每月及时跟进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紧贴政治大势和行业趋势,开展中心组学习,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三高四新”等战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年共开展中心组学习11次,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研讨,形成高质量读书笔记。

聚焦“绝大多数”,形成“规模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机关和项目覆盖,不断强化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立足项目生产经营实际,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会、新员工轮训等机制,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59场次,覆盖6700人次,特别是联动工友学“七一”讲话,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讲+党课”,让学史增信的意识“强”起来

领导干部带头讲。制定领导班子联项目党支部讲党史计划表,开展“百年党史永不忘、砥砺奋进做先锋”的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信·和”文化、华体汇真人发展理念和市政分公司党建品牌宣贯,领导班子讲党史覆盖19个在建项目党支部。

创新形式深入讲。机关党支部筑梦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专业技术序列新旧职级平移宣贯结合,通过问卷调查收集职工最关心、关注的人力资源问题,并针对调查结果中排名靠前的薪酬、奖金、后备梯队及休假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在所有项目进行巡回讲解;机关领航支部联动常德同心支部开展履约宣誓活动,切实推动常德项目集群完美收官。

理论骨干巡回讲。选派政治理论强、业务技能优、服务意识好的党建指导员,送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到项目,做好“赋能+”“指导+”工作,共开展党史学习、党建培训16场次,指导编制5个项目党建策划。

“教育+引导”,让学史崇德的观念“立”起来

夯实“传统阵地”。分公司层面,组织机关和在长片区党支部96名党员前往陈树湘故居和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并开展“一站到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项目层面,组织参观各类型党史陈列馆、纪念馆47场次。

点亮“网络阵地”。运用中建集团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层次宣贯。三安半导体党支部书记周祥讲述雷锋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良好价值观,讲党史视频登上五局和华体汇真人微信;美妆谷党支部书记黄明锋讲教学地点搬到宁乡花明楼,讲党史视频获得广泛关注。

创新“红色阵地”。以湘府东路跨浏阳河大桥项目为载体,打造了分公司第一个项目党建文化展厅,已成为加强党员培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属地联创联建的重要阵地和载体,迎接了中建集团、长沙市巡视组等内外部近千人次的参观,打造了典型党支部、特色党支部的品牌,取得了党建引领生产的良好效应。

“调研+实践”,让学史力行的效果“实”起来

坚持“面对面”调研立项。通过中高层务虚会、领导班子联基层、青年员工座谈会等方式开门问诊,吸收各层级对分公司发展的意见,驱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项目班子“较真认真”问卷调查,对满意度评价进行排名评比,对排名末位的项目进行了约谈和帮扶,并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品质和整体水平。

坚持“心贴心”求实问效。全年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9次,覆盖超过300人次,实地解决员工休假、后勤、薪酬等各类问题39个;深入参与教育扶贫工作,对口援建邵阳县蔡桥乡立华完全小学,已投入20万余元,援建浇筑混凝土操场1800平米,点亮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

坚持“实打实”示范引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企业高质发展,塑强绝对优势,厚植比较优势,深耕产业园区、水务环保板块,持续擦亮“治水专家”“快速建造”两大名片,激情作为,豪迈高歌,书写逆势增长、高位高进的“先锋篇章。曹泽峰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