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建证未来 志愿同行——四川分公司“建证未来”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3-10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310114031.jpg

活动现场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涛浪。国随时奋进,少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

为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内容,强化广大青年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华体汇真人四川分公司团委组织机关及项目团支部开展了“建证未来 志愿同行”中建青年“三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节约我行”,围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各线条、各部门青年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二是“创新我行”,各团支部就技术如何聚焦“双碳”“数字化”创新召开青年分享会,集思广益,探索实施好做法;三是“公益我行”,实施“青年帮扶计划”,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我为社会办好事”实践活动。

“节约我行”,“三从三变”促节“粮”减损

四川分公司各团支部从专业线条入手,从一线项目抓起,从现实成效出发,推动了项目施工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市场营销线条的团员成立“区域深耕”青年小分队,编制区域深耕作战手册,高度整合营销资源。技术线条优秀青年于茗泽深入一线项目宣讲,推进新型防水保温材料使用,缩短工期,减少人工支出。综合线条大力推行集采,评选议价达人,传授议价技巧,提高议价水平,从项目直管机构层面降低成本。

“创新我行”,技术赋能助“双碳”目标

项目团支部召开青年分享会,就技术方面如何落实节能降碳行动,努力推动绿色转型提出建议。一是材料赋能,倡导使用铝模代替木模,减少木制材料的使用;多用预制构件减少现场焊接作业,从源头减少碳排放。二是数字赋能,通过BIM建模,提前排版,减少各项材料浪费,摘掉高耗能、高排放的标签。

“公益我行”,志愿服务展青年担当

四川分公司各团支部为继承、创新、发展雷锋精神,积极投入“我为社会办好事”实践活动,成为了社区志愿的红马甲、疫情防控的逆行者。独角兽岛一批次项目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各项关爱群众的暖心服务中,多次开展“帮助居民保护环境”“情系马路慰问环卫工人”等活动;华润静安府、驷马桥安置房、红牌楼、保利北新时区花园项目团支部联合开展“迎大运、倡文明、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升仙湖公园清扫白色垃圾,恢复生态环境;保利云上二标段项目团支部书记周玲响应共青团成都市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发挥了“中建”好青年作用;成都环球汇项目为农民工友们提供“测量血压”“眼科检查”“公益理发”等爱心便民服务;广汇CBD项目青年志愿者自发成立了“爱心裁缝铺”,为一线工人修补衣物;保利广场项目团支部协助月牙湖社区一周内完成2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绵阳远大项目团支部主动联系绵阳市住建委,积极引导周边项目工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为期一周的“建证未来”中建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让分公司的青年员工进一步发扬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四川分公司各团支部接下来也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服务工作,努力促进和谐建设,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生在红旗下,沐浴春风里,人民有信仰,青年有朝气,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刘思思)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